夕阳痕迹

我还是相信,星星会说话,石头会开花,穿过夏天的木栅和冬天的风雪之后,你终会抵达。

纸鹤

我还是相信,星星会说话,石头会开花,穿过夏天的木栅和冬天的风雪之后,你终会抵达。

——《左耳》

 

时间就像是一个看不见的沙漏,悄无声息的流尽其中的沙子,春至秋来,夏末冬始,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生活也许有些单调,但心中有着期待,灵魂便不会枯燥,我们都在人生旅途的站点,等待着自己心心念念的一个人。

 

背着包,整装待发,与你一起携手并进。

 

那天,刚刚好是一个调休的日子,所以大力舒舒服服的躺在了沙发上,看着她的研究报告,而张伟则是看到老婆调休在家,自己给自己放了一个假,毕竟现在也是老板了,不用在为零零碎碎的工作上的琐事而烦恼,所以,老婆就是他生活的全部了。

 

阳光透过客厅的窗子,均匀的洒在了客厅的地毯上,暖暖的,有着太阳的味道,大力放下书,张开手用力的伸了一个懒腰,结果腰部传来的一阵疼痛,差点让大力眼泪都出来了。

 

”都怪张伟。“她扶着腰咬着牙抱怨道,眼睛恶狠狠的看着卧室紧闭的房门。

 

昨晚,当张伟听到大力今天休假的事情,眼睛都笑咪的成一朵花了,天还没有完全黑,便笑盈盈的在大力旁左顾右盼的。

 

”张伟,你干嘛?“大力无奈的放下论文。

 

”看看,就看看。“张伟心虚的说道。

 

”看论文?“

 

”看你。“张伟老老实实的回答道。

 

”这论文你都研究两个小时了,从回到家就开始看了,都不管管我.......“张伟低着声,可怜巴巴的说道。

 

”这.......不是工作上要用吗。“大力看到张伟委屈的表情,也有了些心疼。

 

”大力,我们回卧室好不好。“张伟小心翼翼的说道。

 

”哈?“大力刚刚产生的心疼一下就烟消云散了,白日宣淫,罪不可赦!

 

”不去,我要看论文,你自己去旁边玩一会。“大力撇着嘴,把头转了过去。

 

“这东西比我好看嘛......乌漆嘛黑的,都是些字,连图片都没有。”

 

“那是你不动,你安静一点,别打扰我!”

 

张伟只得在大力的怀里找到一个舒服的位置,抱着大力,陪她一起看什么该死的论文。

 

“你给我等着,找到机会把你变成嘉一的纸尿布。”张伟恶狠狠的看了那纸论文。

 

(论文:大哥关我什么事啊!)

 

(嘉一:你礼貌吗?)

 

还没有过十分钟,大力忽然感觉到肩膀异常的沉重了起来,低头一看,果不其然,张伟已经睡熟了,甚至打起了轻微的鼻鼾。嘴上更是在梦吟怎么什么。

 

“大力....大力...”

 

“嗯?”大力凑到他的嘴边,仔细的听着。

 

“你好软.....”

 

大力的脸一下就红起来了,恨不得直接把这家伙扔到地上。

 

“净做些奇怪的梦。”大力小声的嘀咕道,看了一眼手上看到一半的论文,又低头看了一眼怀中已经熟睡的张伟,大力轻轻的叹了一口气,把手中的论文整整齐齐的放在了客厅的茶几上,然后摇了摇怀里的张伟。

 

“老公,老公,醒醒了,客厅凉,回卧室吧。”

 

“嗯?嗯!大力,你看完了?”张伟揉了揉眼睛。

 

“嗯,看完了。”

 

“大力,你速度好快啊,感觉都没有睡多久。还是赵海棠的课有意思,每次都能从开头睡到结尾。”

 

“那你就天天去陪赵海棠好了,还陪我作什么。”大力笑着用手戳了戳张伟的额头。

 

“赵海棠那小子怎么能跟我老婆比?”张伟义正言辞的说道“我老婆.....”

 

“停!”大力急忙堵住了张伟的嘴,再往下就不知道这个口无遮拦的家伙会说出什么了。

 

“好了,好了,还回不回卧室了?”

 

“嗯?”张伟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嘴角微微扬起,一把抱起了大力,往卧室走。

 

心动不如行动。

 

“大力,早!”张伟 伸着懒腰,从卧室里走了出来,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

 

“哼。”

 

“对了,大力剪刀在哪里?”

 

“书房,你要剪什么东西吗?”大力偏着头看着他。

 

“衣服上有一个商标,把它剪了,怪刺挠的。”张伟说着,走进了书房,大力怕他找不到,一起跟了进去。

 

书房里,大力忙着找剪刀,而张伟无所事事的像一个闲人,四处乱看着,突然他的眼睛锁定到了书架最上层的东西,一堆五彩斑斓的玻璃瓶隐藏在书中,就像是一片彩色的海洋,张伟记得刚刚搬家的时候曾经见过,不过当时太忙了,便没有仔细看看,后来又忘了,就一直没有看。

 

“那是什么东西。”张伟冲大力摆了摆手,示意了一下书架最上方的东西。

 

大力埋着头专心找着剪刀,没有理他,只是回了一句“不知道,自己看看。”

 

于是张伟便乖乖的拿了一条凳子,垫在了脚下,在一排排玻璃瓶里,他找了一个最喜欢的颜色,拿了下来。

 

原来瓶子本身并没有颜色,有颜色的是里头满满的千纸鹤。

 

张伟记得自己也给大力送过千纸鹤,不过他很专一,就只挑了两种颜色,蓝色和黄色,那是他最喜欢的颜色,他也用过其它的颜色,不过折出来都没有什么感觉,所以都统一只用那两种颜色。

 

想起他上次折千纸鹤,已经是很久很久了,遥远到他自己都快忘记了。

 

然而,大力的玻璃瓶里却满满当当的有着各种颜色,,红的,黄的,紫的,蓝的。

 

张伟小心翼翼的拔开了玻璃瓶上的软木塞,从里头捞了一只他认为最好看的淡蓝色千纸鹤。

 

然后....

 

然后动作迅捷的把它拆开,这肯定不是一直普通的千纸鹤,这可是出自诸葛大力之手啊。

 

果然,上面有着他想要的字迹。

 

“在柏林的第一天,天气阴,心情阴,好想张伟....”

 

他的心头突然一哽,像是被一只无形的手按住了喉咙,说不出话来。眼睛里有着一种热热的液体,在疯狂的打转。

 

他接着往下拆。

 

“在柏林的第五十天,天气晴,心情好,张伟今天来了。”

 

是一只红色的千纸鹤。

 

“在柏林的第212天,天气阴,心情一般,张伟今天没给我打电话。”

 

黄色。

 

“在柏林的第300天,天气雪,心情糟糕,张伟又要回国了。”

 

黑色。

 

张伟又拆了好几只,直至瓶子都要见底了,他机械的拆着,机械的读着上面的文字。

 

一直到365天,完完整整。

 

“找到了。”大力兴奋的拿着剪刀,转过身却僵住了,她尴尬的扯了扯嘴角,“张伟,你怎么拆了.....”

 

“嗯。”他看着她“怎么突然折这个东西了。”

 

“无聊。”她吐了吐舌头。“当初不是和你说过吗?”

 

“嗯?”这么一说,张伟好像想起来了,在大力去柏林的前一晚,大力给了他一只同样的千纸鹤,并且认真的说道。

 

“我会每天都折一只,直到我回来,你一定要乖乖的等着我。”

 

他以为大力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

 

“大力....”张伟柔声叫着她的名字。

 

“嗯?”大力抬头,看着他,笑得很开心,“怎么了?”

 

“没什么。”张伟摇了摇头“就想叫叫。”

 

大力看了一眼桌上一大片被摊开的千纸鹤,叹了口气“张伟,给我把这些收好。”

 

空气里难言的暧昧与感动马上就烟消云散了,张伟急忙远离了桌子“这么多!开什么玩笑。”

 

“我认真的!”大力严厉的说道,随后补充了一句“如果你收拾的好,我就在今天的千纸鹤上写,和张伟在一起的1825天,天气晴,心情超级的好!”

 

顿时,张伟便眯着眼笑了起来“好”

 

他顺着纹路,一点一点的慢慢折着,小心翼翼的如同是什么珍宝一般。

 

等到他终于把全部的折玩,却看到大力背着他,对着书架上的一罐罐千纸鹤出神。

 

他的心惶惶不安,如同曾经在等她的日子。

 

“张伟?”

 

“嗯?”

 

“你.....抱抱我。”

 

他走上前,还没到她的背后,就伸手,把她拉进了自己的怀里。

 

呼吸着,是彼此的气息,倾听的,是各自的心跳。

 

“张伟。”

 

“嗯?”

 

“我爱你。”

 

“嗯。”

 

“嗯?”

 

张伟侧着脸,用眉心碰了碰大力的额头,轻轻的吐着热气。

 

“真巧。”

 

“我爱的,也是你。”

 

 

 

Ps又又又是我早起的夕阳,今天为大家带来一篇甜文!注意查收。

感谢各位读者提的意见,心容文章已经修改!

各位千万不要怜惜夕阳qwq有什么意见都可以说一说。

我会认真吸收的。

喜欢(❤ ω ❤)+小手

另外,

评论呀!!!

 

 


评论(18)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阳痕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