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痕迹

我还是相信,星星会说话,石头会开花,穿过夏天的木栅和冬天的风雪之后,你终会抵达。

灵药

你最可爱,我来不及思索,而思索之后,还是这样说。

——普希金《你多么可爱》

 

说起来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大力从柏林回到爱情公寓已经有半个月的时间了,而那次分别却又好像是在昨天一般,我们的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有太多的分别,磕磕绊绊的道路上,总有人在途中就与你挥手告别。

 

每个人都行走在自己的路上,某一时刻遇到一个人,一件事,那是便是相识一场的缘分,哪怕有天离你而去,那也便是有同行一段时间的缘分。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好在,旅行的途中,在短暂的分别后,你又看见她背着行囊,在下一个十字路口,笑着挥手,等着你的班车,徐徐驶来。

 

又是一天清晨,大力从睡梦中醒来,她蹑手蹑脚的走下了床,小心翼翼的拉开的窗帘的一条缝,眯着眼,看着窗外。

 

外头的阳光并不是很刺眼,温柔的透过大力拉开的那一条小缝撒在她的脸上,暖暖的很舒服。

 

今天并不是上班的一天,大力又把窗帘拉的严实了起来,然后走回到了床边。

 

床上的那一个人还在呼呼大睡,大力笑着替他塞了塞被子,然后轻轻的吻了一下他的额头,便小声的走出了房间。

 

今天由她来做早饭,以往都是张伟早起做早饭的,每次大力睡意朦胧的张开眼是时,张伟便已经把早餐的一切都处理的妥妥当当的,顺着清晨特有的粥香,大力总是能不自主的被诱惑到了厨房,站在张伟的背后看着他从锅里打出一大勺晶莹剔透的白粥,又熟练的切上几根黄瓜,煎好一个爱心形的荷包蛋。

 

“早安,大力,粥就快好了。”张伟笑着摘下手套,摸了摸站在身后的大力“肚子饿了吧。”

 

“才没有。”大力低着头,小声的说道,肚子却不争气的叫唤了起来。

 

张伟的眼里透露着温暖的闪光,拉着大力坐到了餐厅的椅子上,替她端来了一碗热气腾腾的粥,又从卧室里拿了一件外套,替她披上。

 

如果说,要给每天的张伟打一个分的话。那么从早晨开始,张伟便就是一个满分。

 

但是,一直被当小孩子宠溺,大力的心里些许是有些不服气的,所以昨晚她偷偷的调了一下张伟的手机闹钟。

 

嘿嘿,就算是小孩子的恶作剧好了。

 

早上吃的是大力拿手的面条,等到张伟手忙脚乱的从卧室里冲出来的时候,大力已经把煮好的面条摆好,坐在餐桌上,用手托着脑袋,好整以暇的在等着他了。

 

“早安。”大力歪着头,冲他笑了笑。

 

“今天尝尝我的手艺。”

 

........

 

吃过早饭,大力和张伟就一起坐在客厅里看电视,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起天来。

 

“大力。”

 

“嗯?”

 

“我们回卧室好不好。”

 

“这还是早上呢。”大力立马就识破了张伟的白日宣淫,警觉的往旁边靠了靠。

 

“别打扰我,看电视呢,很重要的讲座。”

 

“这讲什么啊。”张伟又问道闹。

 

“自己慢慢看。”

 

“哦”

 

张伟消停了一会,马上又问道“这男的是是谁啊?呱唧呱唧的我都听不懂。”

 

大力面无表情的说道“张伟,你到底想干什么。”

 

“看电视,看电视。”张伟马上解释了起来。

 

“那就安心看嘛,老说什么。”大力有些无奈的抱怨道。

 

“就...就是说说话,嗯?交流一下感情。”

 

一说到感情,大力的眼珠子转了一下,回国这么久了,还没好好了解一下张伟的国内经历,她的老公这么优秀,说不定会有什么情开初窍的少女喜欢过他.....

 

   ”张伟,你在国内过的怎么样啊。“

 

张伟正聚精会神的想怎么把大力骗回到卧室里,冷不丁被问了一下,还以为大力是在关心他呢,便无意识的回答道”一般般吧,就一直在等你回来。“

 

”就没有什么特别的经历?“

 

”没有“他调整了一下位置,在大力的腿上舒舒服服的躺了下来。

 

大力勾了一下唇,温柔的拂了拂他的头发”没有遇到.....什么漂亮的姑娘?“

 

这一下,张伟就算是再愚笨也不可能觉得正常了。

 

他认真的想了想,决定逗一逗大力,便清了清嗓子坏笑道”漂亮的姑娘遇到了很多呀,不知道你指的是什么漂亮,是脸漂亮呢,还是身材很漂亮,抑或是心灵很漂亮。“

 

大力微笑着,不露声色的咬了咬嘴唇,反问道”你觉得呢?“

 

”我想想....“张伟撑着手,坐了起来,双眼直勾勾的看着她,眼睛闪闪发亮,弯着着他那柳叶似,好看的眉毛,蛊惑道”要我说嘛,属于我的,最好看。“

 

大力被他那满眼流霞似的双眼勾住了,声音软糯了起来”那....谁属于你?“

 

他慢慢的向她靠近,就像是一只警觉猎豹无声的靠近他的猎物,压低着声音,用着低沉的声线,那蛊惑人心的味道如同伊甸园中循循善诱的蛇”你认为呢?“

 

”我...我不知道。“

 

”你知道的。“

 

他安静的等着她的回答,就像是一个乖巧的小孩,她只是睁着眼,看着他,不说话。

 

电视机里的那个男人还在咕叽咕叽的说着什么,如同一部无声的默剧,突然砰的一大声,吓得大力震了一下。

 

她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刚刚又再次沉溺于张伟的循循善诱之中,他的眼睛就像是黑洞,总是能将她的心深深的吸进去,她有些心有余悸的看了看张伟,此时他已经翘着二郎腿,淡然自若的看起了电视。

 

了事拂袖去,深藏功与名。

 

大力撇了撇嘴,又被张伟拿捏了,有些不服气,便红着脸回了卧房。张伟看着她走回了房间,并没有更上,而是眯着眼将头靠在了沙发的靠背上。脸上全然是与刚刚不同的疲惫。

 

”国内的生活啊?“

 

他满眼惆怅地看着天花板,轻轻的吐了一口叹息。

 

等到大力从卧房里出来的时候,张伟已经不在沙发上了,她四下寻找,才在阳台上找到了他。

 

他手上拿着一份文件,眯着眼睛在看,另一只手夹着一只烟,烟雾缭绕的已经燃了大半。

 

大力清晰的记得,在自己出国前,张伟是不会抽烟的。

 

那时,他还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小律师,每天过着自己平淡的生活,脸上总是带着他特有的,憨憨的笑容。

 

内敛,腼腆。

 

他坐在椅子上调解着社区的纠纷。

 

他穿着海绵宝宝的围裙在厨房里做泡面。

 

他穿着他为数不多的的正装带着她去楼下的小吃店点上一份十块二毛的拌面。

 

他是那么一个天真无忧无虑的人,乐观的令悲惨的世界都对他望而却步,现在他却燃着眼,满眼惆怅的看向远方。

 

她不懂男人为什么会抽烟,她曾经上网查过。

 

大多的答案是因为心烦。

 

可是他很心烦吗?需要用烟来麻痹自己?

 

她不懂,只能站在客厅的另一头远远的看着他。

 

手中的烟燃了大半,已经到了手指的位置,张伟被烫的皱了一下眉,松开了手,回过神做贼似的四下望了望了,就看见大力静静的站在了客厅的角落。

 

他懊恼的挠了挠头发,将脚下的烟头往旁边扫了扫。

 

大力对他笑了笑,走了过来。

 

”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

 

张伟指了指地上的烟头”答应在你面前不抽的,今天工作实在是太烦了,就抽了几根。“

 

她顺着他的手看向地面,有五六个烟头,而她回到房间也不过短短十几分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却抽了这么多,她的心被某种无形的东西狠狠的揪了一下,他的烟瘾,怕是很大吧。

 

她抿着嘴,不置一言。

 

张伟以为她生气了,马上站了起来,慌张的就像是一个做错事情的孩子”大力,你别生气,我今天就把所有的烟都扔了。“

 

可大力哪里是在生气,她明明是在心疼,心疼着他自己藏着压力,心疼他都不和她说,心疼他天天被压力顶着却无从释放。

 

她轻叹了一口气。

 

”没事。“

 

”啊?“张伟有些难以置信的看着她。

 

”我不在意的,只是...只是可以少抽一点吗?对身体不好。“

 

”可以。“张伟答应道,心里却是无比的坚定。

 

从前是因为太想你,才忍不住要抽,现在你就站在我的面前,我就可以忍住。一根草是药,一撇叶是药,一线阳光,一滴水,也都是,甚至,一个人可以是另一个人的灵芝。有你在,我的心便被填的满满的。

 

”大力。“张伟突然冷不丁的说了一句。

 

”嗯?“

 

”我们回房间吧。“

 

”干嘛?“

 

”我想吃灵芝了。“

 

 

 

Ps早上好呀,今天又来更文了!祝大家有个元气满满的一天!

我想在大力去柏林的那一段时间里张伟的心里压力应该是挺大的,所以有了以上这一段。

希望喜欢

❤加小手

另外,

评论呀!!!


评论(13)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阳痕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