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痕迹

我还是相信,星星会说话,石头会开花,穿过夏天的木栅和冬天的风雪之后,你终会抵达。

周末

也许世界上也有五千朵和你一摸一样的花,但只有你是我独一无二的玫瑰。

——《小王子》

2022年11月25日星期五

 

如果要问到什么是一个周末最好的状态,以前的大力估计会不假思索的说出要在图书馆里泡上一天,或者是做上几个量子力学的实验诸如此类的枯燥方案。用她的话来说,没有物理或是论文的周末,空虚的令人寂寞。

 

不过......

 

她不耐烦的用手敲击着着书的边边,斜眼偷瞄着坐在沙发上的那个背影,拖着下巴,无可奈何的小声叹了一口气。

 

“难得的周末欸。”

 

是的,难得的周末。某个榆木脑袋却在一丝不苟,认认真真的钻研着他的案子。倒不是说没有他就非一不可,这个周末就过不下去,毕竟她还有普朗克,还有她的论文,只是......

 

大力咬着唇,郁闷的有些无所适从,就连平时最喜欢的学书报刊都激不起她一点兴趣,更别说是写论文做实验了,脑袋里空空的,身体更是软绵绵的,丝毫提不起一点干劲。反观某个人,倒是干劲十足,十指在键盘上敲的飞起,眼神专注,更被就没有注意到角落被忽视的可怜小猫。

 

“倒不是说要他陪我了,毕竟我自己一个人也能自娱自乐,只是难得的一个周末欸,再这么说也应该稍稍放下工作来陪一下女朋友的吧。”

 

大力一边安慰着自己,一边又有些愤愤不平,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她的心理活动越来越丰富了,要知道在以前,她的心理活动最多也就寥寥数语,平淡的像是一眼到头的戈壁平原,倒不像是现在,有了些小女生的心思,内心偶尔也会像潮水一般潮起潮落,也难怪有时候大力说出一些奇奇怪怪的话时,张伟会一脸震惊的看着她,然后用力的摇晃她的肩膀。

 

“你一定是一个替身吧?把真的大力还给我。”

 

弄得她笑也不是,不笑也不是。

 

“大力,大力。”

 

“嗯?嗯。在,张伟,什么事情。”

 

听道张伟在叫她,大力有些慌乱的从自己的思绪中飘游了回来。

 

“抱歉啊,陪着我很无聊吧,一直在弄那个案子,可是这个案子比较棘手,周一就开庭了。”张伟一脸歉意的转过头,用手挠了挠后脑勺。

 

“欸.....没有,你工作吧,我看着挺好的。我也在看杂志呢。”

 

“可我看你好像有些没精打采的。”

 

“昨晚睡得有些迟了,可能有些累了。”大力装作是疲倦的模样,浅浅的打了一个哈气。

 

“大力,你知道一项研究吗?听说人在撒谎的时候会下意识地躲闪眼神,并切呼吸加快,伴随着轻微地脸红。”

 

“这像是我的台词吧?张伟。”

 

大力吐槽着,避开了他的注视。

 

“抱歉抱歉。如果不介意地话,你可以过来靠在我的肩上休息,我的工作可能还要一会。”张伟温柔拍了一下旁边,眼里带着一点笑意。

 

“什么嘛。你早就注意到了。”大力撇着嘴“不情不愿”的坐到了张伟旁边,把脑袋靠在了他的肩膀,歪着头看着他继续在电脑上敲着一些枯燥的学术名词。

 

张伟刻意的放慢了敲打键盘的速度,刚刚还像雨点撒落般的声音一下子就轻柔了起来,大力默默的看着张伟的脸,在屏幕的反光下,他的轮廓更加的清晰,阴暗交织,明灭可见。其实张伟认真起来还真挺像那么一回事,眼神专注的就像是一座不动的冰山,幽幽的反射着蓝光。冷冽的,看不到其它的感情。

 

习惯了平时脸上总是挂着笑容的张伟,到又会给人一种陌生的感觉。

 

不过,认真起来倒也不是很坏。

 

起码还有点小帅。

 

大力调整了一下姿势,找了一个舒适的位置,像是一只回到家的小猫,舒舒服服的安顿了下来。

 

“会难受吗?”张伟转过头轻声的问道,看她的时候,他的眼神里又会恢复平时的温柔,弄得她的心痒痒的。

 

“没有,有些累了。”

 

她是真的有些累了,疲倦的闭上了眼睛。她不得不承认刚刚和自己心理斗智斗勇确实是一件很消耗精力的事情。

 

“累了就休息,要不今天就这样吧,我们回卧室吧。”

 

“没事的,只是一点点累,闭目养神一下就好了。而且是难得的周末呢。”

 

后面的半句话她没有说出口,只是把自己又往张伟那挪近了一些。

 

窗外的阳光一点一点的暗淡了下去,星星点点的灯光逐渐的亮了起来,秋日的阳光消逝的飞快,总会让人感觉回过神就已经很晚很晚的感觉。大力把头靠在张伟的肩上,一只手紧紧的抓着他的衣角,温顺的就像是一只小猫。

 

“呐,张伟和我讲讲你学生时代的事情吧,”大力闭着眼在他的耳边轻轻的说道。

 

“学生年代的事情吗?”张伟停顿了一下,似乎是在回忆。

 

“好像没有什么特别有意思的事情呢,那时候我忙着准备高考,周末放假的时候又要去兼职赚学费,哈哈,这么说起来有些一览无余啊。”

 

“欸,感觉好幸苦。”

 

“辛苦倒还好,感觉还不如我刚刚去做见习律师时背法律条文痛苦。”

 

“只是有些可惜啊,没有做一些符合青春的事情啊。”

 

“哦?比如什么?学生年代青涩的恋爱?”

 

“也不是不想......啊。”

 

张伟感觉到大力的手指狠狠的戳了一下他的腰部。

 

“开玩笑的,大力,你的学生年代应该挺丰富的吧,毕竟你这么优秀。”

 

“嗯......硬要说的话应该和你差不了太多。也都是每天看看书,写写论文之类的。”

 

”就没有什么男生?然后.....”

 

“然后?”

 

“恋爱之类的......”

 

大力听出了张伟语气中试探的成分,于是决定逗一逗他。

 

“如果要说的话,有倒是有一个男生。”大力故意的停顿了一下,她能感觉到张伟突然有些紧张了起来,有一种诡计得逞的快感。

 

“后来呢?你们分开了?”

 

“那倒也没有呢。”

 

“欸!那他现在在哪?”

 

“不出意外的话想在他应该坐在我的旁边,嗯,我仔细看看。”大力摆出一副严肃的表情,认认真真的打量了一下张伟,“我想想,应该穿着深灰色的衬衫,脸上带着一副被捉弄不甘心的表情。”

 

“被你打败了。”张伟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我不会骗你的。”大力心满意足的闭上了眼睛。

 

夜幕慢慢降临,时间的齿轮又被重新拉上了发条进入一个新的循环,一个周末的结束,一个新周的开始。

 

张伟合上了电脑,有些疲倦的打了一个哈气,靠在他身上的大力不知不觉已经睡着了,乖巧,安静。

 

“大力?大力?”

 

“已经睡着了吗?”

 

他温柔的抱起了她,把她抱进了卧室,小心翼翼替她盖好了被子。

 

“今天真是幸苦你了。”

 

“难得的周末欸。”大力靠在张伟的怀里含糊不清的说道。

 

嘴角,分明带着笑意。

 

 

 

Ps周末愉快呀各位!


评论(11)
热度(62)

© 夕阳痕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