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痕迹

我还是相信,星星会说话,石头会开花,穿过夏天的木栅和冬天的风雪之后,你终会抵达。

睡前小记

这一路,饮过烈酒,红过眼眶,心如死灰,孤独成性,直到遇见你,风驻,雨停,雾散尽。

——《何时雾散尽》

 

十二月26日  细蒙微雪

11:44

 

近段时间发生的事情有点多,所以之前一只在坚持的小记也断了许多篇,现在大力睡着了,所以就偷偷的溜下床,稍稍的记一记最近发生的事情,直至现在,我激动的心情还未能完全的平复下来,要知道,当从一个男人,变成一个父亲的时候,就意味着你身上的世界又再次沉重了起来,丰富了起来。

 

我以前一直都希望能够有一个美满的家庭,一位可爱的妻子,一个懂事的孩子,坎坷多年,本以为希望渺茫之时,没想到竟然在一瞬间都得以实现,我甚至夜里常常起来,借着月光,看着大力熟睡的面庞,听着她均匀的呼吸,质疑着自己,这是不是一场黄粱梦。

 

像是回应我的问题似的,眼前的小人,迷迷糊糊的睁开了她好看的眼睛,虽然迷迷糊糊的,但是月光在她的眼瞳中还是如此皎洁。

 

“怎么了。睡不着吗?”她把手从温暖的被炉中伸出来,抚摸着我的脸颊,那温热的触感,就像是初升的日光一般,有了一种真真切切的感觉。

 

我握着她的手,轻轻的放在了胸口,那个离着我心脏最近的地方,眼睛却是在看着她。

 

“没什么,就是在想,这一切是不是真的呢。”

 

“是真的呢。”她撇了撇嘴,把头往我这又靠近了一点,我能感觉到她的一缕缕发丝拂过我的下巴,能够闻道从她身上发出的好闻的味道。

 

“喂,张伟,你的心跳在说什么啊?”她把头抵在我的胸口,轻轻的问道。

 

“你觉得是什么呢?”我笑着,搂着她的脖子。

 

“不知道呀。”她抬头有些顽皮的笑了笑,眼里的亮光一闪一闪的“但我知道,那一定是非常,非常温柔的话,你看,它跳动的是多么的轻柔。”

 

外头的月亮又往上移了许多分,透过没有和严的窗帘,瀑布般的撒在了素白的床单上,自从和大力同居后,我养成了睡觉不拉窗帘的习惯。

 

起因是什么,过了太久忘记了,但是还依稀的记得,大力喜欢睡前,能够看到月亮的光。

 

突然我又想起来了,她那是带着些狡黠,又是闪闪发亮的眼睛。

 

“我喜欢月光照进房间,这是一种祝福呢。这是一种很幸福的事情呢。”

 

她用着一种不容置疑的,自信满满的语气说道。

 

当然,我知道所谓月光的祝福,都是大力在脑海中制造的一个美好的假设,至于能否实现呢,我其实并不是太在意,不过能够在皎洁的月光下时不时的看见一张洁白素雅犹如白莲一般的脸庞,又何尝不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呢。

 

哈哈,自顾自的说的太远了,总之,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想听听我的心跳声吗?”大力突然用着一种前所未有的温柔说道,我低头,正对上了她的牟子,那一刻,我仿佛看见一条银河从我的眼前划过。

 

“好呀。”

 

她咬着唇,努力的蹬了蹬小脚,把自己往上蹭了蹭,直到胸口移至到了我鼻尖的位置。我被她小孩子似的行为逗笑了,忍不住在黑暗中笑出了声。

 

“干嘛。”她一下子就气鼓鼓的嘟起了嘴,要知道身高可是一个在她面前不能提的忌讳词语,但是我从来都始终如一的觉得,个子小小的女生,就像是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有着许多的欢乐,和一直想要给予的溺爱。

 

“没什么。看你好可爱就忍不住笑出了声。”

 

“油嘴滑舌。”她小声的抱怨道,但是我能清晰的看见她的耳根已经有了点点红色,那是她害羞的一个信号,虽然我也不大明白,其中的原理,但是好像很多时候在我打趣过后,大力总是有这样的症状。

 

低眉,咬唇,耳根发红,那样子真的比当初学的什么撒娇要好的太多了,并不是否定大力之前的学习,我只是想说,大力确确实实就是一个非常可爱的一个人,不需要刻意的表现。

 

“好了,你还听不听?”

 

“听,当然听。”我小心翼翼的把头靠了过去,在触碰到她柔软的胸口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却浮现了一个词语。

 

“平板垫脑”

 

我咬着牙,强忍着笑意,这要被大力听见了,指不定又要生闷气好几天,要知道除了升高,她的第二大忌讳词语就是她的胸围。

 

我好几次看见她在吃饭的时候目不转睛的盯着咖喱酱的胸口,半响又低头看了看自己,发出了一声叹息。你真该看看她的表情,那样子如同是一个在商场里盯着一个心仪玩具的孩子,过了很久意识到得不到而露出的失望的表情。

 

这个时候我就时常一本正经的鼓励道“大力,你还有机会!不要放弃,你还年轻。”

 

“还有机会吗?”她没有从呆滞中回过神来,等到满脸通红反应过来想要打我的时候,我早就已经笑得,跑的远远的了。

 

没办法,谁让我摊上了一个这个么可爱的老婆。

 

距离在一点一点的靠近,我已经能够听见从大力胸口里传来的,一声一声微弱却清晰的心跳,房间里很安静,甚至能够听到外头的微风悄悄的划过树梢的声音。

 

“扑通,扑通”

 

两颗心脏不停的靠近,竟然有了一致的频率。

 

”扑通,扑通“

 

把我的心跳说给你听。

 

跳一下,是喜欢你。

 

跳两下,是非常喜欢你。

 

跳三下,是今天的我比昨天更喜欢你。

 

在这这个月光皎洁,外头有着徐徐微风的夜晚,我听到了一生中最美的告白,那个来自心中的声音。

 

”张伟,我用我的心跳告诉你,这一切都是真实的。“她用手轻轻的理着我的头发,纤细的手指拂过我的发梢。

 

原来她早就看出了我的烦恼,所以用了一种自己的方法告诉了我答案,我承认,她的聪明总是能够看透我的烦恼,并且细心诱导。

 

她怕我孤独,便来陪我。

 

她怕我怀疑事实,便用心跳来回答我。

 

她怕我沉湎于过去的伤疤,便用一生的温柔治愈我。

 

她的爱,如同是即将透过影子的一道光,拉起来了困于黑暗中的我。

 

这一路,饮过烈酒,红过眼眶,心如死灰,孤独成性,直到遇见你,风驻,雨停,雾散尽。

 

“对了张伟,以后你都要听我的。”大力突然说道。

 

”咱家不是按照民主表决制吗?而且这可是你决定的呢。“我用着一种好笑的语气说道,虽然我早就已经暗暗的下定决定心,要好好的守护大力,所以她想做的的便是我想,她所说的,便是我说。但此刻,我还是想用一个她以前确定的制度来逗一逗她。

 

”是呀,我是说过按照民主表决来决定问题的呀,而且以后这个制度也不会改变呢。“

 

”那为什么以后都要听你的呢?我不是还有着表决权吗?“

 

”对啊,可是现在我代表着两个人,所以我有两票呢。“她闪烁着亮光,用着一种清晰,温柔的语调一字一句的说道。后来回想起来,还能够想起起她语气中微微的颤音。

 

”你说什么?“我看着她,不可思议,无法理解。

 

”就是,我现在是两个人了。“她强忍着笑意,用手轻轻敲了一下我的额头。

 

”呆子。“她咬着唇,轻轻的笑了起来,带着一点责备的语气。


然而说完她又马上把头埋进了被子里,哈哈大笑了起来。

 

你能够想象我当时的表情吗?

 

在我眼前的,这个看起来文静,理智的女孩没想到也会有如此调皮的一面,竟然让我整晚彻夜难眠。

 

窗外的月亮已经逐渐又落了下去,沉到了世界的另一边,而此时我却一点也不觉得遗憾,因为我已经开始期待了。

 

明天太阳升起的那一刻。

 

去拥抱我新的家庭。

 


 

 

 

Ps各位午安呀!今天又突然想写小记了呢,所以就写了一篇,嘿嘿,随心所欲。

其中的灵感来源于看到的一个笑话,就是关于表决权的问题,原本是一个笑话,可是我觉得这是多么令人感到温馨的画面,所以马不停蹄的就用上了。

还有,下雪了,虽然小,但是好漂亮啊!

❤+小手

另外

评论呀!!

 

 

 


评论(14)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阳痕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