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痕迹

我还是相信,星星会说话,石头会开花,穿过夏天的木栅和冬天的风雪之后,你终会抵达。

论家庭地位一事

关于家庭地位一说,虽飘忽莫测,却真为普通家庭核心要素之一,经多方考察,结果虽乃痛心疾首,却字字真实,均为作者切身观察,毫无情感偏差,本论文结论适用于如作者一般的“特殊”家庭。关于其特殊性,下文将详细阐述,注意本论文的研究,不宜与普通家庭。

 

——《论家庭地位》  作者张艾力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张艾力早早的就起了床,收拾整洁的坐到了书桌前面,他理了理额头的碎发,一丝不苟的从书包中拿出了他的社会实践报告作业。

 

“请简要的阐述你的家庭关系及地位。”张艾力皱了皱眉头,“简要阐述?这可不是他张艾力的风格。”他简单的看了一下实践报告的表格,总共有四个排序的格则其形状大概类似是这样的。

 

()>()>()>()

 

“总共有四个格子。”艾力偏头想了一下,他们的家庭是普通的三口之家,有四个格子大概是为了那些二胎的家庭吧,“算了,先不管了,考察家庭地位要紧。”其实艾力早就想考察一下他们家庭中的家庭地位排序了。先抛开他自己不谈,对于老爸老妈之间的相互地位,艾力可是老早就感兴趣了。

 

“艾力,不早了,该出来吃早饭了。”门外传来了砰砰的敲门。

 

“嗯?正好,一个家庭的早餐也是可以看出一些东西的。”艾力摸着下巴,自顾自的走了出去。

 

“小孩子可不能贪睡。”张伟摸了摸他的头,一脸严肃的说道。

 

“切,是谁平常睡得死沉沉的白天叫都叫不醒?”大力站在一旁,用手弹了一下张伟的额头

 

“还教育儿子呢。”

 

看着张伟吃瘪的表情,艾力的心里马上有数了,果然,他老妈还是厉害,压制老爸压制的死死的,看来这家庭地位一说,很明显了。艾力无趣的撇了撇嘴,这个实验看起来并不需要观察一整天嘛....

 

“欸,是谁白天老是说腰疼不让我起来的....”张伟在一旁小声的嘀咕道。

 

“这.....那.....”

 

令艾力大跌眼镜的是,大力突然红着脸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了,刚刚的威风一下子就不见了。

 

“看样子还需再看看。”艾力坐上了餐桌。

 

数分钟,坐在餐桌前的艾力,呆呆的看着桌上清一色的黄瓜,脑袋有些发昏。

 

“妈!妈!怎么都是黄瓜啊!”

 

“欸,你妈最近要减肥,所以要吃的清淡一点。”张伟义正言辞的说道。

 

“那和我们吃黄瓜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吗?”艾力闷闷不乐的拿起了一根黄瓜,厌恶的看了一眼。

 

“你老妈要减肥,作为家人的我们肯定要给予最大的支持啊!”张伟严肃的瞪了一眼艾力。

 

“老公你真好.....”大力深情款款的看着张伟。

 

“不过艾力还在长身体,营养还是要跟上的,我还泡了麦片和做了三明治。”

 

“妈....”突然艾力哽咽了起来,眼里闪起了点点的泪光。

 

“果然还是有妈好。”

 

“不是?你倒是给我倒一碗啊!”艾力眼睁睁的看着大力笑盈盈的把一大碗的麦片全都倒进了张伟的碗里,顺道还把刚刚切好的三明治整齐的摆到了张伟眼前的盘子里。“没了...真的没了.....”

 

短短的两分钟,艾力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一个成语。

 

心口不一啊.......

 

“妈......”这下,艾力的眼睛里真的闪起了点点泪光。

 

饭后,艾力啃着黄瓜,恶狠狠的在老妈的评分栏下扣上了好几分。

 

 

“张伟,家里的酱油不够用了,我去买一点。”

 

听到这句话,艾力敏锐的DNA动了起来,他马上放下笔,跑出了卧室,要知道这种杂活,是很能看出一个人在家庭里的地位的。

 

“欸,大力,你做家务很累了,就让我去吧。”

 

“那就幸苦老公大人了。”大力笑盈盈的给张伟比了一个A。这个比A看多少便都觉得硬核啊,艾力翘着二郎腿,一脸悠闲地坐在餐厅的椅子上想着。

 

果然这种事情还是会由老爸来办,关于这一点艾力还是很有自信的。

 

“干什么呢?看你挺闲的啊。”

 

正在悠闲自得的艾力被张伟冷不丁的拍了一下肩膀,一转头就看见了张伟不怀好意的笑容。

 

......

 

艾力喘着粗气,领着大包小包的东西,他眯着眼睛斜眼看着他身后的男人,春风得意,轻松自在。

 

他叹了一口气,一脸黑线的抱怨道“不是买瓶酱油吗?怎么有这么多?”

 

“给你妈的礼物。”张伟回答的很干净利落。

 

“等等。”突然张伟停了下来,朝一旁的商店跑了过去。

 

看着张伟的背影,艾力的心突然涌起了一股暖流,他一定是想起了他的儿子,原来他的父亲是这样的爱着他,一时间,他内心的疲劳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满心的欢喜,原来他并不处于食物链的最底端....

 

“诺,拎着。”

 

“这是什么?”艾力不可思议的看着手里又多出来的袋子。

 

“给你妈买的水果。”他的回答还是那么的简洁。

 

“我的呢?”

 

“拿去,记得你喜欢吃。”张伟递给他一个不大的棒棒糖,拿着棒棒糖艾力心里五味杂陈,虽然自己早就不吃棒棒糖这种幼稚的东西了,不过张伟竟然还记得,这真是让他心中一暖。

 

“买水果送的。”

 

 

 

当艾力哼哧哼哧的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打开了门,就见到了大力张着手,早早的就在门口等待着他了。

 

“原来我是这么的重要。”艾力张开手臂,准备迎接着向他跑来的大力。

 

结果大力径直的从艾力的旁边绕了过去。

 

“张伟,真是幸苦你了。”大力垫着脚,搂上了张伟的脖子,满眼都是思念。

 

小别胜新婚啊。

 

艾力的手尴尬的浮在了半空中,满脸阴云的说道“妈,我回来了。”

 

“嗯,嗯,记得等一下把那些东西都拿到厨房。”大力敷衍的说道。

 

“对,千万别忘了。“张伟搂着大力,走到了卧室门口还不忘叮嘱艾力一句。

 

”你们才是真爱啊,我只是一个意外。“艾力欲哭无泪的吐槽到。

 

”嗯?“突然艾力感觉到了两道目光齐刷刷的向她射了过来。

 

”干嘛?“艾力警惕的看着他们,看着他俩严肃的眼神,艾力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

 

”喂,我随口说说的,不会是真的吧?“

 

”大力,不会给他听说了吧。“张伟嘀咕道。

 

”不会吧,不过这本来就要怪你,那时候这么心急。“


”喂!你们不要若无其事的说这么重要的事情啊!!“

 

 

艾力托着疲惫的身子坐到了餐桌前,这次不仅是身体,更多的是心里上的创伤。

 

晚饭吃的是元宵。

 

关于他的论文,到现在他还没有搞明白家庭地位的分布,不准确的说,他只是没有明白老爸和老妈的家庭地位,至于他......

 

”元宵来了!“大力笑着从厨房里端出了冒着热气的元宵。

 

那碗元宵原本有十个,但大力一本正经的说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所以她夹走了张伟碗里的一个元宵。

 

歪理被她说成了大道理,还名正言顺的拿走了元宵。

 

张伟的嘴角噙着一丝笑意,眼睛好似山涧中的清泉,投射着夜晚皎洁的月光,柔和,明亮。

 

她看向他时,他也在看她,如同清晨的雾,水里的鱼,屋檐上滴落的水,这是再正常不过了。

 

”不吃我吃,矫情。“艾力麻利的从碗里把他们的元宵都捞走了,一股脑的塞在了嘴里。

 

”什么十个九个的,哪有这么多讲究。爸,妈,你俩真是无痛呻吟“艾力嚼着一大口的元宵,含糊不清的说道,手上还拿着一大碗。

 

下一秒,艾力就出现在了凌冽的寒风中,手上还端着那一大碗元宵。

 

”今天的月色真美啊。“艾力擦了擦鼻涕,嚼着元宵说道。

 

 

 

现在离十二点只剩十分钟了,艾力还在坚持不懈的赶着他的论文。

 

”你怎么还不睡觉啊。“嘉一托着脑袋打着哈气。

 

”就剩结论了。“灯光下,艾力咬着鼻头回答道。

 

”艾力,你怎么老是睡我家啊。“

 

”你不懂,为了科学,献身是值得的。“

 

”就我的综合考量来看,最终就这样了。“

 

”什么我看看?“嘉一一脸好奇的从艾力手里抢过了白纸。

 

(张伟)>(大力)>(艾力)>()

 

”哼哼,就我一天的综合考察来看,老爸还是对老妈很有杀伤力的,所以我把老爸排在了老妈的前面,至于我放在倒数第二,哼,是我不屈的倔强!我果然天赋异禀,脸连这么难搞的问题都解决了。“

 

”艾力,你这有错误啊。“嘉一盯着表格说道,”我来帮你修改一下。“说着就拿起笔涂抹了起来。

 

”嗯?错误,怎么可能?“艾力不可思议的凑了过去。

 

”好了,你看看。“

 

艾力拿着表格仔仔细细的看了起来。

 

(张伟)>(大力)>(嘉一)>(艾力)

 

艾力突然感觉到眼前一片漆黑

 

.......

 

晚上艾力躺在了床上横竖睡不着觉,翻下床,拿着论文仔细看了半夜,歪歪斜斜的每页上都写满了家庭地位几个字。艾力费了老大劲才从字缝里找出他的名字。

 

张艾力。

 

原来处在最底层的,

 

是他.......

 

 

 

 

Ps好久没写艾力了,今天看到了蓝天白云的张奇迹,一下子就想写一下了。

 

QwQ有一说一艾力还是挺惨的。

 

另外,

 

晚安加评论呀!

 

 

 

 


评论(20)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阳痕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