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痕迹

我还是相信,星星会说话,石头会开花,穿过夏天的木栅和冬天的风雪之后,你终会抵达。

心容

爱得越深,醋意越浓。

吵闹,猜测,怀疑,

因为爱你,才会让自己如此小孩子气。

今天不是南极小醋熊,而是吃了醋坛的张先生。

 

要说这天气可是越来越好了,每天早晨太阳总是会准时的出现在天边的地平线,湛蓝的天空中不夹杂着一丝的云彩,,如同被调好色的碧蓝之海,清澈透明,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舒适感。

 

从白天到黄昏,平凡的日子如同瓶瓶罐罐里的柴米油盐,升起点点粗茶淡饭中的烟火。

 

纵使平淡,依旧满心欢喜。

 

自从张伟成为了大力学校的特色讲师,他就经常留在学校里吃完饭,一是因为大力晚上经常有课,作为她的指定唯一老公,当然有着旁听以及晚上接她回家的重大使命,然而每当大力开始上课的时候,总是能看着一双好看的眼睛,一丝不苟的躲在角落看着她,眼神中带着挑逗,惹得大力老是红了脸,结结巴巴的不知道该如何往下讲。

 

“张伟同学。”终于是忍受不了张伟白日宣淫的行为,大力磕磕绊绊的指了指坐在角落头的张伟。

 

“怎么了?”突然被点名的张伟站了起来,扬了扬嘴角。

 

一时间,大力又差点沉溺于他的眼神之中。

 

“我上不了课了....”大力按了按自己乱撞的心脏,慌乱的低下了头。

 

“我可是很认真的呢。”

 

“你一直看着我,紧张。”大力的脸上多了一层红晕,用着撒娇的语气小声的说道。

 

“那我去赵海棠那小子的教室里坐一坐,正巧最近有些失眠,补补觉。”张伟柔声摸了摸大力的头发,拿着课本走了出去。

 

教室里的同学们都秉着呼吸,一个个聚精会神的,生怕错过了眼前的场景。

 

诸葛大力是谁啊?他们院里的冰霜女王,平时不苟言笑,就算是朝她问好的时候,她也保持着一种保持距离的表情。可是现在,她竟然像一个小女孩一样,红了脸,低下了头,那语气,竟是在撒娇?

 

目睹了眼前场景的同学不由得掐了掐自己。

 

大力老师笑了。

 

不是梦。

 

此生无憾矣.....

 

等到张伟在赵海棠的教室里找到了一个舒服的位置,然后嚣张的翘着二郎腿坐下,准备大睡特睡的时候,衣角,却被轻轻的拉住了。一只小小的,野生的大力红着脸躲在了他的风衣下,支支吾吾的不说话,就是抓着他的衣角。

 

“又怎么了?”张伟温柔的把那只小手抓在了自己的手掌中,一脸似笑非笑的表情。

 

“你不在,我心里空落落的,又讲不下去了。”

 

“不是才走五分钟吗?”张伟哭笑不得的说道。

 

“准确的来说,是五分四十秒。”大力可怜巴巴的眨了眨眼睛。

 

“那回去?”

 

“嗯.....”

 

果然,在废了这么一大段周折后,张伟又安安稳稳的坐回了他原来的位置。

 

当然,这些原因其实都是次要的,张伟留校的主要原因其实是,如果老师家属留校,学校会提供免费的晚餐。

 

天呐!免费!张伟在听到这个词的时候眼睛都发亮了,这羊毛不薅,天理难容啊!

 

咳咳,扯远了。

 

在一天的晚饭后,张伟,大力,还有赵海棠三人一起在校园里散步,途中路过了一个球场。里面有一堆大学生正在打球。

 

赵海棠比较年轻,和学生很能混的来,所以没过一会就有着几个穿着球衣的学生跑过来邀请他。

 

“赵老师,来两球?”

 

“不了不了,晚上还有课。”赵海棠笑着摆了摆手指了指一旁的张伟,“他厉害,让他陪你们打打。”

 

“怎么说?”那几个少年的目光转移到了张伟的身上。

 

“去试试呗,看你好久都没上过场了。”大力用手肘轻轻的推了推张伟,目光却看到了球场旁的一个荡秋千,秋千里球场很近,正对着其中灯光最好的位置,大力坐在了秋千上,晃呀晃,简直要晃到了张伟的心里。

 

白衣的少年还在邀请,张伟的热血也燃了起来,脱掉外套,穿着白色的T恤就上场了。

 

赵海棠随便找了一个石板凳坐了下来,看着他的手机,远处的球场迸发着青春的活力,赵海棠看了一眼球场的少年,不自主的摸了摸自己脸上的胡渣。

 

“青春过的真快啊。”他幽幽的叹息道“如今真是一树梨花压海棠喽。”

 

其实他今晚并没有课,可是为什么要推脱不上场呢?

 

他笑着看了一眼坐在秋千上全神贯注的大力。

 

“在一个女孩的眼里,场上只会有一个拿着球的男孩啊。”

 

大力坐在秋千上轻轻的晃着,眼底却是细碎的光,他抢断,突破,出手,球在半空中划过一道完美的弧线,灯光下,白色的身影愈加明显,正如她第一眼所见的那一个男孩,骑着自行车穿着一件假领白衬衫,在阳光下,散发着柔和的色彩。

 

人的一生中会有很多的标签,但对于他,大力总是能与小湖边的相遇联系在一起,穿着干净的白衬衫,少年的锐气早已隐埋于中年的沉稳,却还是会跳下水,奋不顾身。

 

真傻啊....

 

可是,她爱上的就是这样一个有些傻里傻气的大男孩。

 

又是一个三分!

 

场上的人欢呼了起来。

 

大力看着,也被感染了,眯着嘴笑着,但接下来,她的笑便僵住了。

 

“大力。”

 

一个声音出现在了她的身边,亘古的像是穿越了一个世纪一般。她想了很久才想到他的形象。

 

他是大力在柏林时期遇到了留学生,他很优秀,阳光,帅气,家境也很好,因为同是留学生的关系,在大力刚刚去柏林的时候也帮助过她很多,但大力一直刻意的与他保持距离,并且一再强调他们的同学关系,但他仍然不死心的一直在追求大力,就在被大力拒绝他的最后一次的表白后,大力就回国了,两人就很少再联系过了,只是过了这么久,竟然能在这里遇见。

 

“你回国了?”大力有些吃惊的看着他。

 

“是的!我回来了。”他展开了手臂。

 

“抱一个?作为老同学?”

 

大力笑着摇了摇头,走上前向他伸出了手。

 

他皱了皱眉,大力转过身,指着球场“他在那里,不方便。”

 

果然听到张伟的名字,他的表情明显的震动了一下,但还是很快的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笑着握上了大力的手。

 

紧紧的握住。

 

大力看着空中交错的手,他不放,她收不回,索性不收了。

 

“真是好久不见。回来怎么没给我打个电话,作为老同学肯定要给你接接风啊。”大力礼貌的笑着。

 

“只是作为同学吗?”他的脸上闪过一丝落寞。

 

“只是作为同学。”她一字一句说的很清楚。

 

他松手,大力马上把手抽了回去,手心一空,那股温度似乎还在,只不过马上就消散了。

 

他盯着球场,感叹道“你们还是这么的要好。”

 

大力只是笑了笑,没有回答。

 

张伟从球场上下来,满头大汗,白色的T恤也被浸湿了,一下场就急着找大力要纸巾,自然就看到了站立在大力旁边的那个人。

 

只是稍稍的有些吃惊,但很快张伟便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

 

他走上来的第一个动作就是向大力伸了伸手,大力下意识的从口袋里掏出了纸巾,扔给了他,等他擦完又把剩下的纸巾收了回去,两人之间没有说任何话,一切都很默契。

 

张伟越笑越嚣张,而他的笑容却逐渐阴沉了下去,就当张伟以为他会要彻底翻脸的时候,他的笑容又灿烂了起来。

 

“张伟,好久没见啊!还是这么吊儿郎当。”他笑着说道。

 

“是啊。”张伟淡淡的回道“你也差不多,还是那么心口不一,城府深的很。”

 

“不过大力倒是变了许多。”

 

突然被点名的大力心里咯噔了一下,抬起头,却看着他笑面桃花的看着她。她皱了皱眉,心里有些厌恶,但嘴上还是笑着说道“哪变了?”

 

“变得更漂亮了。”他挑衅似的看了看张伟。

 

一句话直接让张伟怒不可言,不过大庭广众下,周围又都是学生,自己还是个大学老师,说什么也不能对他大打出手,虽然他很想在他嚣张的嘴脸是留下他的组合拳。从大力去柏林后,他就老是在骚扰她,张伟早就想对他大打出手了,但是打了他,自己在大力面前的绅士形象....

 

于是张伟继续咬着牙,陪笑着。

 

装?谁不会了。

 

他深情的看着大力,眼中充满了柔情“我家大力一直都很好看呢。”

 

大力站在了两个人的中间,哭笑不得。

 

突然,张伟伸手,一把把大力拉到了自己旁边,猛地靠近了她,大力感觉自己的眼角余光看到的全都是他,甚至连鼻子里吸进的空气都充满了他的味道。她抬头,看见了他的的眼睛。

 

褐色的瞳孔里,倒映着自己的脸。

 

原来一个人的眼里真的可以完全都是一个人。

 

张伟冲着她笑了起来,露出了一口好看的白牙,在球场的灯光中,他脸上的棱角愈发分明了起来,眼眸璀璨,就像是盛夏一片水染的天空。

 

“你干嘛.”大力想要把张伟的手拉下来,却不知道自己说出的是撒娇的语气。

 

“乖,别动。”他在大力的耳边轻轻的吐着热气。

 

于是她就真的乖乖的不动了,她的眼前一片漆黑,心中却是从未有过的安心。

 

她在他的怀里,像一只小鹿在蹦跶。

 

而他的心里确确实实有着这样一只鲜活的小鹿。

 

看着张伟怀里的大力,他的脸马上阴沉了下来。

 

“怎么?装不下去了?”张伟冲他挑了挑眉。

 

“张伟,你这样就没意思了。”他声音低沉的说道。

 

“怎么没意思了?”张伟提高了音量“拜托,能不能不要老是缠着大力,大力有我这么优秀的老公就够了,她的心里有我一个就满了,容不下别人了。”

 


大力闭着眼,张伟的怀里很暖,有着淡淡的香味,她没有必要去假寐逢迎什么,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呆在张伟的怀里,实实在在的有着一种令人安心的感觉,这并不是逢场作戏,而是已经成了生活的常态了。

 

她想说些什么,可是刚刚张嘴,就被堵住了。

 

一个人柔软的吻。

 

她突然睁大了眼,绯红爬上了她的脸颊,她赶忙推开了张伟“周围还有这么多学生呢!张伟你干嘛?”她鼓着嘴,怒目而视。

 

“该干嘛干嘛。”张伟做了一个鬼脸。

 

等到大力回过神的时候,他已经在路灯下走的很远了,路灯下,只有一个孤独的背影。

     

她看了看站在一旁嘴巴都要蕨到天上去的张伟。

 

“喂,小孩子啊,这么幼稚。”她笑眯眯的说道。

 

“干嘛,不行啊,想追就追啊,我气量很大的好不好。“

 

“切,我还真要追。”大力眯着眼睛看着张伟嚣张的神色,决定逗逗他,顺着他的话往下说了。

 

就当大力刚要抬脚往前走的时候,胳臂就被搂住,一个带着紧张的声音从她的身后传来。

 

“喂,大力你不会真想追吧。”

 

“嗯,不想追。”

 

大力回过头,认真的说道。

 

”准确的来说,是不想,也没有必要。“

 

“相比于他,我有个更棘手的醋王。”

 

“谁?谁?不是我吧。”张伟作势朝四周东张西望的,大力笑着,默不作声。

 

她想起了张伟刚刚说的那一句话。

 

她的心很小,装不了多少。

 

更何况。

 

已经装下了一个人。

 

 

ps又又又是我夕阳,跑来更新了

祝大家有一个愉快的周末!

反派不是我懒不想给个名字,而是我感觉有名字太出戏了,绝对不是懒!

另外,

评论呀!

修改版完成,大早上起来改的,感谢读者提的意见,虚心接受qwq


评论(20)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阳痕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