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痕迹

我还是相信,星星会说话,石头会开花,穿过夏天的木栅和冬天的风雪之后,你终会抵达。

满爱

落日沉溺于橘色的大海,晚风沦陷于赤诚的爱!


   大力想要去乡村里的游步道里走一走,这并不是小心翼翼计划的,而只是来源于大力的突发奇想,当大力和张伟在一天的晚上吃过饭,散布于相遇的湖畔时,看到波光粼粼的湖面和即将沉入湖底的落日时,大力拉着张伟的手停了下来。

 

  “怎么了?”张伟弯着眉看着那个拉着他停下的女孩。

 

  旁晚的夕阳打在她的脸上,有着一层橘色的红晕,她的眼睛呆呆的盯着远处的落日满眼的的期盼,晚风轻轻的拂过她的额头,带起了几缕柔软的细发。只不过她的亮光并没有持续多久,当夕阳被一栋高大的建筑阻挡,只剩下一片淡然的天空时,她眼里的闪光如同流星般慢慢陨落下来。

 

  “好像看看城市外的景色啊。”她有些惆怅的说道。

 

“如果你想,那就去看啊。”

 

大力有些意外的转过头,他站在最后的阳光之中,身后沐浴着大片大片灿烂的晚霞,黄澄澄的,金灿灿的,令人格外的温暖,他笑着,那双好看的桃花眼就像是冬天的消融的冰雪般,流露着生机。

 

“什么?”大力有些怀疑的重复道。

 

“我是说,想去,就去看看啊。”他的嘴往上一勾,一字一句清晰的说道。

 

“我陪你。”他温柔的补充道,同时俯下身,朝她眨了眨眼睛

 

那一瞬间,两人的眼睛隔了不到半拳的距离,鼻尖似乎离得很近,两个人的呼吸都温热的洒在了对方的脸上。

 

很近,很近。

 

张伟仔细的看着大力的眼睛,正对着夕阳,他的身影清晰的倒映在了她的世界中,如同整个夕阳般绚丽多彩。她的眼前是他,而他的背后又是夕阳。她眼中的世界就这么大,而她所需要的世界,也就这么大。

 

大力的呼吸一滞,快要沉溺其中,不知是人还是夕阳......

 

下一秒,她就感觉到脸上传来一股热气。

 

“哈哈。”张伟朝后退了一大步,幸灾乐祸的看着她。

 

大力不解的眨了眨眼睛。

 

张伟指着大力的脸,笑得直不起身。

 

大力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脸,除了发烫,好像并没有什么奇怪的东西。

 

等等?发烫?

 

张伟的嘴如同月牙般,尖尖的,面若挑花。

 

“大力,你不是害羞了吧?”

 

“害羞?我?”大力羞赧,脸上红了一片。

 

“就知道你是在开玩笑。”大力抿着嘴,假装生气道。

 

“欸?我可没有开玩笑,我是认真的。”张伟眨了眨眼

 

“想去就去吧,我会陪着你的。”

 

“不管是哪里。”

 

就这样,伟大夫妇就驾着车出发了,他们的目标是乡下的一家民宿,那是子乔的一个朋友开的,听子乔说那里的设施应有尽有而且景色也不错。

 

“重点要的是你知道是什么嘛?”子乔偷偷的把张伟拉到了一遍,在他的耳边悄悄说道。

 

“什么?”

 

“它会在晚上升起烟火,想想这个场景,没有一个女孩会拒绝一个烟火下的告白的。”子乔拍了拍张伟的肩膀。

 

“哪怕是老夫老妻了。”

 

“这是该左走还是右走啊?大力你帮我看看地图。”张伟一只手握着方向盘,一只手把地图递了过去。

 

“我看看啊.”大力拿着地图研究了半天。

 

“怎么都是花花绿绿的一大片啊。”大力满脸黑线的看着地图,从小她就是一个路痴,方向感出奇的差,所以每次大圣要她帮忙找路的时候她总能把他们绕进一个神奇的地方,随着时光流逝,大力的方向感不增反减,有时甚至在下班的时候还能把自己给绕迷路了,惹得张先生总是担心,一下班就赶紧开车到大力的学校接她下班。

 

当然,现在专心开车的张先生肯定还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左边是蓝色的,右边是绿色的......该走哪边呢?”大力皱着眉小声的嘀咕着。

 

“大力哪边啊?”

 

“别急,别急,我看看。”大力慌乱的在空中挥了挥她的小手。

 

“等等!”她敏锐的看见了路边蓝色的指向标。“张伟喜欢蓝色!”

 

“右转,向右转!”大力肯定的说道。

 

“好!我要大力坐好,我要加速了!”

 

终于,疲惫不堪的车子停止了它的喘息,周围安静了下来,剩下的是野外的蛙声和蝉鸣。

 

接着是一声沉重的叹息。

 

天窗被张伟关上了,原本能看见的满天星河也就此落上了帷幕。

 

车子又发动了起来,空调呼呼的转动着,赶走了车里的烦闷,温度在下降。大力把鞋子脱了,整个人缩成了一小团,就像是一只被逼到了死角的仓鼠一样,可怜巴巴的鼓着嘴,她眨着眼睛,虽然脸上有着一些自责,但是眼里的笑意却是不自觉的流露了出来,张伟在他漫长的人生中见过许多的眼睛,但在这一刻,张伟清清楚楚的认识到,世界上最美的眼睛,也莫过于此。

 

她明亮的,仿佛就要把他吞噬一般。

 

大力伸了一只手,小心翼翼的戳了一下张伟的脸颊,小声的说道“对不起,你别不开心呀。”酥酥的声音就像是蜜糖一样要把他融化了。

 

张伟有些呆滞了,突然抓住了她想要收回的手指,从指尖到手掌,最后把她完完全全的包裹住了。

 

“没不开心呢。”张伟温身说道“都是我的错呢,忘记你是个路痴了。”说着还像是责备似的轻轻的点了一下大力的鼻子。

 

大力又笑了,从嘴角到眉角都充满着笑意。

 

明明是她犯的错误,他却义正言辞的说是他的错误。

 

歪理被他说成了大道理。

 

责备也被他变成了宠溺。

 

下一秒,张伟便听见大力在黑暗里小声的说道“张伟,我们要永远好好的在一起呀!”

 

他松开了她的手,慢条斯理的脱掉了西装的外套,又把领带从脖子上解了下来,这才把头转向了大力认认真真的看着她,“你知道你说的这句话的分量吗?”

 

“当然。”大力坐了起来,两双眼睛在黑暗中闪闪发光。

 

顿了几秒钟,她歪着头,问道“你呢?你明白其中的分量吗?”

 

“嘿,我当然知道,这是每天的一个早安吻,每天的一个拥抱,每天的一次对视,是接你上班下班,是看你入校出校,是陪你漫步在校园,也是吻你在金色的湖边,是一个每天早上看到的第一眼,是每天晚上入睡道安的最后一声,这世界上再也找不到一个能说对你说早安和晚安的一个人。所以.......我想知道,大力,你真的明白了吗?”张伟温和的看着她,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却又好像把一切都说的那么明明白白的。

 

他坐,伸手轻轻抚摸着大力,从眼角,到嘴唇,鼻尖再到耳朵,用着他特有的温柔,声音也是如此这般,“大力,我这辈子,只可能爱着你了。”

 

大力的眼眶慢慢变红了起来,原本只是一句看似撒娇的话却被某人认认真真的回答了,这个问题没有答案,可是他却给出了一个比标准答案更加完美的答案,她想起了自己小时候的孤单,想起来自己这么多年来的踽踽独行。

 

远处的山谷中,有烟花缓缓的升起,在黑色的夜幕中绽放出一个又一个绚烂的花朵,而位于山谷上的他们,正处在最好的位置,一个能完完全全被烟花照亮的位置。

 

“看样子,那才是我们的目的地呢。”张伟轻笑着,伸手把大力拉进了怀里。

 

“未来,我会继续认真的把我的爱都给你。”

 

大力的眼中满眼的雾气,连眼前的烟火都有着一层淡薄的光晕,她哽咽的点了点头,继而突然侧身,扑向了他,猛地吻住了他的嘴唇。

 

张伟有了几秒钟的惊愕,继而反守为攻。

 

在后视镜里,他看见了自己的眼眶也红了起来,有点像是着了魔了一般,他是真的着了魔,有着如此绚烂的烟火,在这之下的世界,遇见她,喜欢她,爱上她,有太多太多的巧合,他着了魔似的相信起了命运,哪怕是弄巧成拙。

 

陷入爱河,终不愿出。

 

窗外的烟花还在继续。

 

绽放........

 

Ps

 合集第一百篇文章!!!!

没想到能坚持到现在,多亏了各位的鼓励!


又来更新了!!还有下半节明天再写好了qwq

嘿嘿路痴大力和溺爱张伟,针不戳。

喜欢给个(❤ ω ❤)和小手

另外,

评论呀!!


评论(20)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阳痕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