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痕迹

我还是相信,星星会说话,石头会开花,穿过夏天的木栅和冬天的风雪之后,你终会抵达。

犹豫

不要问我心里有没有你,我余光中全是你。

——余光中

2022年11月19日星期六

 

 

说起来,张伟在和大力谈恋爱的时候,好像一直是处于被动的一方,无论是从刚刚开始大力首先提出的实习男友计划,还是后面的情人节送礼,第一次拥抱,第一次的kiss,张伟似乎始终把自己摆在了被动一方的位置。

 

想想也是,他已经过了那一个会冲动的年纪,那些头脑发热的事情,早就如同冷却的岩浆一般,被封存进了坚固的黑曜石,原本他就是这样打算的,先把自己的工作一点一点的做好,然后随遇而安,能遇到对的人最好,不能遇到的话就慢慢的等待。

 

只不过大力的出现让计划有些乱套了,他从来没想过,对于他这样的人会有人主动出击,所以难怪他会抱着一种怀疑的态度。如果只是游戏人生一般的爱情,那投入的越多最后伤心的也会越久。

 

他就是抱着这样的想法半信半疑的答应了大力的请求,所以他从来都不会主动的做些什么越界的事情。尽管这些事情在旁人看来都是情侣之间正常的事情。

 

但他绝对没有想到,大力会主动的吻他。

 

别担心,会转运的。”

 

大力看着他,眼神中带着温柔。

 

张伟从来没有觉得的自己的人生会如此的走运。

 

其实大力也很紧张,虽然她已经比同龄人要成熟了许多,但这毕竟是她第一次吻了另一个异性。她表面微笑着,云淡风轻,内心里却好像想有无数个小人在砰砰的敲着大鼓。

 

她以前好像读到过这种反应,“异性之间的亲昵动作会让血液流速加快,出现心跳加速,头脑发热的现象。”俗称恋爱状态。她很清楚现在的自己正是处于这样的状态。

 

其实她有一点小小的期待,希望张伟会有下一步的动作。

 

你想啊,她作为了一个女生已经主动到了这一步了,自然是希望对方能够更加主动一些,只不过张伟好像沉浸在自己的欣喜之中,无动于衷,这让她稍稍的有些失望。

 

言情小说中romantic的场景似乎也并没有发生,在吻过一次之后,他们的感情没有像正常剧情发展的那样,走上高速的轨道,反而好像是有些停滞了,张伟似乎到了一个踌躇不前的路口,早早的停下了脚步。

 

他看起来很犹豫,难道是自己太过心急了?可是她觉得以他们的关系也应该要迈进这一步了。

 

为此大力还专门去询问过悠悠,爱情公寓中恋爱史的元老级玩家。

 

“他也许只是在担心吧。”悠悠也并不确定,只是给了她一个模糊的答案。

 

.....

 

张伟慵懒的躺在了沙发上,看着手机里的照片。

 

那是他和大力在一起后拍的第一张照片,画面中的大力大大方方的冲着镜头比着茄子,脸上洋溢着自信的微笑,相比之下,处在画面角落的他就显得有些拘谨,表情也不自然,笑容僵硬的就像是抽筋了一样。

 

他叹了一口气,把手机放在了胸口上,抬头看着天花板。

 

“钉钉。”一条新的短信。

 

“张伟,现在有空吗?”

 

“能来学校接我吗?”

 

“好的,我马上过来。”张伟敲着屏幕回复道。

 

“等你,外加一个笑脸。”

 

张伟无声的笑了笑,从沙发上坐了起来,拿起了外套。

 

他手握着方向盘,穿梭在城市的车流之中,太阳已经西沉,有点黄昏时候的味道了,有些商铺已经亮起了五颜六色的霓虹灯,他看着前方来来往往的人群,思绪有些烦乱,车载电台放着曾老师的节目(因为去了阿拉善的关系,所以台里将他的节目调到了傍晚,所以每次张伟去接大力的时候都习惯性的听一听曾老师的节目),平时当作喜剧节目来听的情感问答,今天听来却有一些悲凉。

 

“老实说我对这份爱情很犹豫。”

 

“哦?这位听众,为什么这么说呢?”

 

“她是一个很优秀的人,我怕付出了很多,最后却潦草的收场,这样会更令人伤心。”

 

“那你应该是不够喜欢她吧?”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你在担心和她的未来,这就是对你自己喜欢的不自信,或许你并没有这么喜欢她吧?”

 

“谁说的,我很喜欢她。”

 

“那她喜欢你吗?”

 

一阵长久的沉默,像是思考了许就,那个观众斩钉截铁的说道。

 

“我想她是喜欢我的。”

 

“那就没什么好犹豫的啦,请对自己的喜欢,多一些自信,也对她的喜欢,多一点自信。好啦,我们接听下一位观众的来电。”

 

节目里曾老师还在喋喋不休,张伟却有些恍惚了,他是不是也犯了这样的一个低级错误。张伟的嘴角微微的上扬了起来,难得的觉得曾老师会说出这样棒的句子。

 

“对自己的喜欢多一些自信吗?”

 

这么多天以来,他头一次觉得自己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他把车小心的停在了路边,从车上走了出来,靠在了副驾驶的车门上,昏黄的路灯下,他远远的就看见了人群中最特殊的她,像是处在舞台的聚光灯下,一举一动都看得很清楚,当然也包括了围在她旁边的男生。

 

“真是的。”他好笑的扶了扶额头,“有时候也想体验一下这种被包围的感觉啊。”

 

“体验什么?”一回过神就看见大力已经笑眯眯的站在了他的旁边。

 

“啊.....没什么。”

 

“等了很久了吧,抱歉因为刚刚有几个学生一定要问我问题所以拖了一会。”

 

“没事,才刚刚来,现在就要回家吗?”

 

“哦?你有别的计划吗?”大力显得有一些意外。

 

“没有。”张伟老实的回答,“要不去公园走走吧,好久没有去了。”

 

大力点了点头,挽起了张伟的手臂,权当作是同意了。

 

他们默不作声地走在公园地小路上,大力走在前面,像是一只林间的小鹿,欢快的踢着路边的小石子,而张伟则是不紧不慢的跟在后头,微笑着默不作声。时间慢慢的流逝,就像是沉入深海的光线,逐渐消失不见,

 

落日,公园,女主,男主,这大概是很多言情小说都要出现的浪漫场景。

 

“大力。”他轻声叫住了她。

 

“怎么了?”她踮着脚尖,像是一只敏捷的小猫,一下子溜到了张伟的旁边。

 

落日下残留的橘色暖线,毫无保留地撒在了她的脸颊,从她的眼睛充满了孩子般的欣喜,带着流星划过般的熠熠生辉,嘴唇红润的,如同芬芳的玫瑰。

 

他咽了咽口水,像是穷尽了这一生的勇气。

 

“大力,你喜欢我吗?”

 

长久的沉默,沉默的到仿佛走过了一个世纪。

 

毫无征兆的,大力笑了起来。

 

“你是笨蛋吗?”

 

“啊?”

 

“抱歉抱歉,你一本正经的样子实在是太好笑了。”

 

“难得我鼓起勇气问的。”张伟闷闷不乐的从口袋里拿出了一颗薄荷糖,放进了嘴里。

 

“给我一颗。”

 

“薄荷味的没有了,草莓味的可以吗?”

 

张伟朝大力递过去了一个草莓味的硬糖,果然问这一种问题实在是太过愚蠢了,张伟嚼咬着糖,后悔不已。

 

“张伟,我还没有回答吧。”

 

“算了......我....唔。”

 

张伟还没有说完,嘴唇就触及到了一个柔软的东西,草莓味混合着薄荷味像是甜蜜的漩涡,令他有些凌乱。

 

“我的回答你满意吗?”她喘着气,踮着脚,环抱着他。虽然嘴上说的云淡风轻,但大力的脸颊上也晕染上了夕阳般的红晕。

 

“我明白了。”

 

他俯下身,用额头抵着她的眉心,大力慢慢的闭上了眼睛,张伟似乎能够吻到她呼出的气中草莓丝丝的甜味。

 

也许还带着一点薄荷的味道。



评论(25)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阳痕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