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痕迹

我还是相信,星星会说话,石头会开花,穿过夏天的木栅和冬天的风雪之后,你终会抵达。

一种浪漫

乍醒时,天才蒙蒙亮,猛然想着你,心便跳跃不止。

——沈从文

2022年12月18日星期日

 

今天起床的时候,大力就有一点不对劲。

 

明明早晨是她头脑最清晰的时候,而今天她却感觉脑袋沉甸甸的,就像是有人往她的脑袋里灌入了浆糊一般,思维混沌。身体更是像散架似的,似乎她的意识与肉体已经被分割的七零八落。有一种异样的难受恶心在她的喉咙盘旋,她张张嘴巴,冲出的气流像是利刃一般刮擦着她的嗓子,疼的她眼泪直流。

 

“大力,怎么了?”张伟边穿衣服边担忧的问道。

 

他已经特意的等闹钟滴滴答答的来回响了两次才过来叫大力起床的,可是她仍然像是一只嗜睡的小猫一般,紧紧的抓着被子,把自己缩成了一个坚不可摧的球,仅仅留下了一个用于呼吸的小缝。

 

她可不是一个会赖床的人呢。

 

虽然平时大力也会偶尔调皮一下,等着张伟来叫他,但不管怎么样,都会在张伟的催促下不情不愿的把衣服穿好,然后坐在床上翘着腿等张伟细心的把她的袜子套上。可是今天,张伟催促了几次大力都没有起床的迹象,反倒是把自己越缩越小了起来。

 

“不舒服吗?”张伟小心翼翼地凑到那个仅存的缝隙前轻声的问道。

 

“冷。”

 

刚发出第一声,大力就意识到自己的声音已经完全沙哑了,就像是在沙漠中长途跋涉了一个星期的旅人,喉咙干涸的,能够发出金属的声音。

 

“大力.....”张伟担忧的叫着她的名字,“该不会是得了那个流感了吧,听说那个病毒传染性很强的。”

 

“不知道。”大力吸溜着鼻涕,有些可怜巴巴,“可能是回家的路上被传染了吧。”

 

“怪我,昨天应该去接你的。” 此时的张伟,心中十二分的懊悔,昨天因为事务所临时来了案子,所以张伟就打电话叫大力自己回去了,忙的焦头烂额的他倒是忘记了最近市里流行的病毒,没想到恰好大力就中招了,看着缩成一团的大力,张伟的心里难过极了。

 

“不怪你。”被子的边缘,一个小手伸了出来,抓住了他的衣角,“是我下课了忘记戴口罩了。”

 

“你好好休息,我先去给你泡杯水。”张伟把大力的手放在了脸边测了测温,滚烫滚烫的。他能够感受到被子里散发出来的热气。

 

“看样子是有些发热了,可能发烧了。”张伟把一杯开水放在了床头,又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把他刚刚从储藏间找到的测温枪,往大力的额头指了一下。

 

“38.1℃是有点高烧了。”张伟读着上面的数字,有些担忧的看着大力。

 

“很难受吗?”

 

“嗯,感觉头晕晕的。”大力的声音从被子里传了出来。

 

“欸,有点奇怪呢。”

 

“怎么了?”大力半睁着眼睛,从被子里把头露了出来。

 

“这次怎么没有触发“可爱的诅咒”?”

 

“欸,你这么说,好像是的,我感觉自己的意识很清醒,虽然很难受。”大力也反应了过来,所谓“可爱的诅咒”是张伟对于大力生病后状态的一个戏称,因为每次大力生病的时候,似乎都会变得与平时的状态不一样,好像完全的把感性的一面暴露了出来,有种特别的反差萌。

 

摸不着头脑的回答,标志性的傻白甜微笑。

 

有时候真的会让张伟有些哭笑不得。

 

大力和张伟还认真的讨论过这个问题,似乎从大力的妈妈大圣开始就会有这一种症状了。听着大力讲述着大圣生病时出现的各种有意思的问题,张伟似乎能够想象出大圣生病时佳航兄手忙脚乱的情景了,不由得会心一笑。

 

“我后面查了很多得资料,有研究显示,这可能是生病时某些激素得上升导致的。”大力一板一眼得跟张伟分析道,“不过我还有一个我自己的想法,”

 

“哦?”张伟明显是来了兴趣,估计大力又会整出一些他听不懂的专业知识。

 

“说了你不准笑哦。”大力迟疑了一会吞吞吐吐的说道。

 

“我觉得是因为爱。”

 

“嗯,嗯?欸?”

 

“你想啊,我们总是在爱的人面前展现自己最脆弱的一面嘛。”大力的脸稍稍的红了起来,声音也小了下去。

 

“我的心里也是很希望,张伟能够在我脆弱的时候照顾我呢,所以生病的时候,就表现出来啦!”

 

大力靠在张伟的肩膀上,贴着他的耳朵,用着一种极低极低的声音慢慢的说道。神情认真的仿佛在告诉他一个世界上最最重大的秘密。

 

原来这是一个romantic(浪漫)

 

一个仅仅属于诸葛家男人的romantic。

 

........

 

大力的头更痛了,似乎像是在打架一般,一直有嘈杂的声音在她的耳边旋转,以往她生病时,只会有一种不切实际的轻飘感,她并不感觉到难受,但这次,她是真的有了一种生病的感觉。

 

甚至视野也变得模糊了起来,昏昏沉沉的,只能看见一个模糊的身影在她旁边忙前忙后的。

 

她有些精疲力尽了,只能迷迷糊糊的半睁着眼睛。

 

她很难受,轻薄的被子压在她的身上像是混凝土一样沉重,她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被放在了桌上的甜筒冰淇凌,正在慢慢的融化。

 

她闭着眼,努力想让自己睡一会,可是脑子里一直都回荡着混沌的声音,让她怎么也无法安心下来。

 

“张伟......”

 

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叫他的名字,只是难受的时候下意识地就叫出了声。

 

“我在这呢。”

 

迷迷糊糊地,她听见了一个令人安心地声音,她感觉自己进入了一个温暖地漩涡之中,嘈杂地声音消失了,一个熟悉的,舒服的手正轻柔地抚摸着她的额头。

 

她甚至有了一点幻觉。

 

好像她是一直乖巧的小猫,正舒服的躺在他的怀里。

 

“我在这呢。”

 

她满意的闭上了眼睛,想把他的影子留在自己的脑海里。

 

等等。

 

她突然想道。

 

他的手,怎么也这么烫?

 



Ps拖了好久的更新!

之后会开始更新起来!

 

 

 

 


评论(26)
热度(44)

© 夕阳痕迹 | Powered by LOFTER